一天,一群探险者去荒岛上去冒险,路过一个山洞听到里头有些声音,队员们停下了脚步,队长说:“有事情了!”于是他们小心翼翼地往山洞走去,忽然,探险员小张似乎摸到了什么东西,又立即松手,小张慢慢地走过去,在队长小王的耳朵边轻轻絮语道:“队长我似乎摸到了什么东西,这个山洞绝对有可疑现象。”队长听完后便微微地点点了头,随即从随身包里取了一个蜡烛点了起来。顿时,蜡烛照满整个山洞。“原来是几只蝴蝶呀!”提心吊胆的队员们异口同声地叫到。可能是蝴蝶听到了队员们的叫声,吓得四处乱飞。队长小王心平气和地说道:“我们出去吧,别打扰了它们。”他们走了出去。
队员们都坐在外面边休息边谈笑风生,只有队长,似乎在想什么问题?眼睛一直盯着山洞深处。过了一会,队长突然站了起来,又往山洞走去。点起了蜡烛,山洞还是那么宁静,他眼睛一亮,大声喊道:“我知道了!”便兴冲冲地跑了出来。
高兴的他把队员们都叫到身边,说:“队员们,你们可知道刚才你们的一声大叫,让蝴蝶四处乱飞吗?”不知道!“那我来告诉你吧,蝴蝶怕人类!”人类伤害动物的实在是太多了,疏远了人类与动物的关系。是人类可恶么?不是,他们想的是他们心中的贪婪欲望。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让我们建设美好的家园,让来地球不再有枪声,不再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