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阳台上给花浇水。天很冷,太阳很久没露面了。
“为什么树上的叶子只剩下这么一些了呢?”“因为,冬天来了!”,妈妈不知什么时候站在我身后。风一吹,树叶又落下许多,有些都成“光棍树”了。
阳台上的伸缩晾衣架上沾满了雨水,轻轻摇一摇,便像下雨似地哗哗落在楼下的花园里。衣服总不能干,摸一摸,总还是潮的。
整个世界像被重新洗了一遍,空气变清新了,围着花园的栅栏丢去了以往的灰尘,地上湿漉漉的。远处,几座耸立着的山像被一层薄薄的纱笼罩住了,好美!一只小鸟飞快闪过,是不是这儿太冷,它要去别处垫窝了?
楼下的花园没人管理,狗尾草长得老高。杂草堆在草地上,阶梯上,甚至阳台上。如果这儿属于我,我一定会把花园管理的井井有条。在泥土里种上葱、蒜等。让绿色充满家园。可惜,我不是它的主人。
天空又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像牛毛,似花针。现在这会儿,好安静啊!只有偶尔响起的装修声,没有以往的热闹劲了。因为冬天的缘故吗?大家是不是躲在家里,就像爸爸妈妈一样,打着空调,在卧室里看肥皂剧或者在电脑上看NEA呢?
雨,随着风飘进来,扑在我脸上,我感到舒服!寒冷,融化了。
我还在留恋着冬天的童话……
自编童话故事二:文具盒里的争吵 —— 钢笔争功
一天, 钢笔们吵架了,他们都说自己写出的字又漂亮又干净,不留一点脏迹,会被主人夸奖,那天主人小红拿着她最喜欢的“派克”钢笔去考试正好考了一百分。“派克”说:“那天都是我的功劳。要是没有我小主人就不能写字。”小丽的“英雄”听了“派克”那些话气的上气不接下气,连忙说主人小丽作文比赛那天就是我给得来的优
小华的“金星”紧接着说:“我写出来的字又漂亮又干净,每次小主人交作业的时候脸上都带着笑容。”
在他们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铅笔盒来了对他们说:“那都是每位小主人认真思考出来,你们只是发挥了你们自己的作用。”钢笔听了铅笔合的话低下了头。
自编童话故事三:
迷漫在童话里的,是神秘的气息。神秘像一层层的云雾,覆盖着结局,模模糊糊,似是似非,不得不让人心倍急切,拨开云雾。很多人喜欢开门见山,那是多么愚蠢啊!没有了云雾的支持,高还能有什么意义呢?没有了地的支撑,哪座山还能稳坐稳打呢?也只是有了这股神秘,才能画出人们的喜怒哀乐,不是吗?
浸在童话里的,是诱人的香味。有了生命,才能有希望,也才有香气。童话里散发出的,是精神上的诱惑力。好的童话的作者,不是在想怎样把观众诱到自己的童话里,而是在想怎样把观众吸引到自己的思想境界中,“诱人”是在情节的基础上,升华到思想的非同寻常的境界。
走在童话里,总是被美丽所包围着。美丽的童话总有美丽的结局。虽然童话的结局总是千篇一律,但观众从不抱怨,都细细品尝着无限美好。童话既没有绚丽的舞台设计,也没有知名度特高的演员进行配音,但它却比两者都“华丽”、美好。
翱翔在童话里,是神圣的光环。无论置身外国或国内,童话都是很神圣的,因为美丽的童话才能造就美丽的思想。许多人在消极的思想中沉入童话,走出来时,心里的向往、憧憬,顿时绽放开来,多童话的迷恋也会随之升华为对人生的迷恋,对人生的向往。童话是人类的灵魂的一部分,被人们视为神圣的永远。
童话,是最虚幻的也是最真实的。相信自己心中的童话,相信自己的未来。抓好自己的童话。用心去面对未来的人生。
自编童话故事四:小狗的铃铛
有一天,小灰兔在公园散步,看见了一只挂着铃铛的小狗。小灰兔觉得铃铛又好看又好玩,就跑上前去问:“小狗,你身上的铃铛真漂亮,能送给我吗?”“对不起。”小狗对小灰兔说:“我不能把它送给你,那是主人给我的,只要铃声一响,主人就知道我回家了,所以……”可小灰兔根本不听它的解释,硬是把铃铛抢了过去,挂在了自己的身上。
挂着铃铛的小灰兔高兴地连蹦带跳。突然,来了一个猎人,他看见了小灰兔,就举起猎枪要打它,小灰兔见势不妙,撒腿就跑,一会儿就不见了踪影。正当猎人灰心不想再追时,小灰兔身上的铃铛却发出了悦耳的声音,猎人一听,“啊,机会来了!”于是猎人就冲上前去,把小灰兔给抓住了。
正在这时,一匹小马看见了,就赶紧跑了过去,救出了小灰兔,并让它说了事情的经过。小马听后,就和小灰兔一起回到了小狗那边,让小灰兔把铃铛还给了小狗,并让它道了歉。
从此,它们三个人就成为了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