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妈妈让咪咪去摘些苹果拔些胡萝卜。咪咪带着自己心爱的草帽出门了,火辣辣的太阳挂在天空,烤得大地都在冒汗,咪咪连忙把自己心爱的草帽戴在了头上,“哇,凉快多了!”咪咪高兴地说。
咪咪走着走着,突然,天气大变,刚才还晴空万里,现在却乌云密布,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可咪咪一滴雨也没淋到,原来草帽也可以拿来当雨伞呀!
不一会,雨又停了,咪咪来到了地里,这时咪咪才发觉自己没有带篮子,咪咪灵机一动,连忙摘下帽子说:“我可以把草帽拿来当篮子呀”!咪咪把苹果萝卜装进篮子,蹦蹦跳跳地往回走。在路上,咪咪想:这真是一顶神奇的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