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有一道光,当我抓住这道光时,我朦朦胧睁开眼睛,看见了这个世界,这个世界真美丽啊!
生命就像一个证件一样,有了生命才会有双眼,才看得到这个繁荣昌盛的城市。人刚出生时,生命是多么漫长;当人老时,又觉得生命多么短暂。生命开始到完结仅仅只有一眨眼的功夫,在这一瞬间又仅仅只有好几十年。人们抱怨它,因为它不够完美,不能给他们更好的生活,我们是为了什么而生活?为什么拥有生命,生命又是什么?在课文《匆匆》里一句话写道:“我赤裸裸来到世界上,转眼间又将赤裸裸地离去?”难道朱自清也因为生命而迷茫。《匆匆》里他似乎抱怨了时间的短暂,提到时间,漫长与短暂不一样吗?漫长的时间会到尽头。短暂的时间也一样会到尽头。那两者又有什么区别呢?这么多的问题又靠谁来解答呢?
著名的生物学家达尔文,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等,他们用了将近一生的时间搞研究,把一切现在了科学,每个科学家都有不屈的精神。他们也一定活得很光彩,但他们并不这样觉得,他们或许会一起说:“我们的研究成果可能完美。但我们的生命并不完美。”你尽可能会把一幅画画好,把一首歌唱好,把一顿午餐做好,但生命永远也完美不了。为什么?因为生命总是有很多缺陷,或许人类拥有生命是为了改造生命的缺陷,将生命尽可能的进化到更好,人的一生就可能是改造生命的期限。当生命的缺点一个个改正了,人们才不断发展,将生命发挥得更完美,更出色,那么这些人考验就算通过了。而那些经不起考验的人,总是在慢慢等待死亡的到来,死亡意味着生命的结束,为什么这么多人惧怕死亡?是因为没办法生活了,还是因为死亡很痛苦,是啊!当人们在与死神做垂死挣扎时,真的好痛苦。那如果不挣扎,躺下来,闭上眼慢慢等待死亡的到来,轻悄悄离开世界,那死亡还会痛苦吗?
真的,有好多问题啊,我真想问问生命,这些问题的答案。
生命的最后一分钟,一眨眼又要过去了,等待它的是死亡,难道又要到死亡的世界?那里有新的生命需要改变缺陷吗?没有生命我能做些什么?只能在黑暗中满满漂流,失去方向的徘徊罢了。
生命是一个谜题,在什么时候才会有人解开它呢?生命的最后一分钟里,会有许多人惧怕,但他们阻止不了,一分钟过后,他们自然接受了死亡,最后一分钟后,生命告诉你:我要消失了。
2015年沈阳中考满分作文:书小天地大
我说的”书小“,是真正的小,我的同龄人可能很多不知道它。它叫连环画,也叫小人书,只有书本的一半大,是一种以多幅连续画面表现一个故事或事件发展过程的绘画形式,是一种图文并茂的通俗读物,上个世纪的90年代,连环画退出历史舞台,现在的它成了”文物“。
那时候的许多小人书,绘图精美,文字简练,文图相互补充,认不得的字,就看着画面去猜。图文并美的小人书给了我阅读的快乐,对我后来练习写作也有帮助,比如让我学会用几句话,甚至一句话去描写一个画面,一个人物。
因为爸爸小时候爱看连环画,又爱收藏,所以我才有了眼福。
最初我喜欢的是连环画的历史故事,如《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等,字认得不多就问妈妈,图看得不大明白就问爸爸。你别说,磕磕绊绊的,我认得字越来越多了。字认得多了,书就看得多了,兴趣也就更浓了。
后来我喜欢革命历史题材的连环画,如《铁道游击队》、《地道战》、《红岩》等,男孩子么,看了就冲动,就愿意跟小朋友讲,弄得他们直眼馋,问我从哪儿看到的,我哪敢说呀,就撒谎说:“爸爸讲的。”童话的我也喜爱,《金刚葫芦娃》、《猫和老鼠》、《小鲤鱼历险记》几乎一看就懂,因为有趣,有时候自己还添枝加叶地去想象。
下面我要介绍一下《假话国历险记》:一个海盗当上了一个国家的国王,因为嫌海盗的名声难听,就想出了个办法,把字典全部改过:海盗变成了圣人,圣人变成了海盗;面包叫墨水,墨水叫面包;早晨起床说“晚安”,睡前道“你早”……那是一个“狗儿喵喵叫,猫儿汪汪叫”的颠倒国,是一个荒唐透顶的强盗国。这个国家只准讲假话,把善恶好坏的一切标准都颠倒了过来。凡是坚持说真话的人,都被这个海盗国王关进了疯人院。但是,假话国来了男孩小茉莉,他是一个大嗓门;假话国还有个画家小香蕉,他只愿意画真实的东西;假话国还有一只瘸腿猫……他们都不愿说假话,不愿人们受欺压。后来,小茉莉用自己高亢的声音震跑了假话国的国王,震坍了“疯人院”,也解救了许多无罪的、敢说真话的人们。
这本连环画,对我影响很大,当我一想说谎的时候,就想到了这个故事,便下决心不说谎,这个好习惯一直保持至今。
连环画,真的很小,但它给我展现的天地却很大,在我在童年的记忆里,涂上了一抹浓彩!
2014年沈阳中考满分作文:心泉叮咚
友情像一股清泉,在我的心湖上叮咚奏响,带着一丝清凉。 寒雨绵绵。车子坏了,妈妈今天载着我上下学,本以为能好好欣赏沿途风景,但天公却不作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妈妈将唯一一件雨披“包”在我身上,就这么冒雨前进。
初秋的雨,不大,却是透骨的寒。那雨滴打在妈妈头上,洗亮了那丝丝银发,最后凝聚在发梢,像一颗晶莹的珍珠坠,折射着炫目的光。
“妈,你冷不冷?”即使我穿着雨披,也挡不住着刺骨的寒意。
“不冷!”声音洪亮,的确不像一个正在苦苦忍受寒冷折磨的人。可我却分明看到妈妈的身体在颤抖,每当雨水滴入脖子,妈妈就会打个激灵……
眼中一阵温热,我不顾反对,伸出手抱住了年轻的妈妈。天气不再寒冷,有股暖流在我心中激荡。
母爱如温泉,在我心湖上叮咚奏响,带着一丝温暖。
友情、母爱……它们像一股股温泉,荡涤着我的心,洗去铅华,拂去喧嚣,永远在我心中回荡。愿我也能成为别人的清泉,拂去她人心上的灰尘。更愿所有人都是一股温泉,清澈这个世界。
心泉叮咚,叮咚,叮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