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今天居然说要爬好山才去海滩。
唉,本来就不大喜欢爬山,何况在那么热的天气里爬山!唉,我只好耷拉着脑袋……
突然,眼前一亮,几块嫩黄的巨石跳入眼帘。它们巨大无比,裸露在山的顶峰上,顶着广垠的蓝天白云,犹如雄狮般地仰天怒吼;嵌镶在绿野山坡之上,如巨人一样屹立在碧波万顷的海岸线旁。这就是有名的白石,托起它的便是白山哩。
拾级而上,一路树叶茂盛,路边时常有小白石铺散着,连条条山路尽是白石碎屑铺成的。一路上穿林荫小道,绕奇石兀突,左右绕弯,蚂蚁横穿。凹凸不平的山路实在不好走,路窄时一堆人挤在一起,好不狼狈;路宽时,几块大石头上又滑又难走,人在上面实在有些害怕。
走了一段后,终于到了珍禽园。园内珍奇怪禽驱散爬山的忧闷,我斜眼一看,几只白色羽毛、红色肉冠的大鸟正悠闲散步。它朝我们这些不速之客高傲地发出洪亮的叫声:
“哦呀、哦呀……”,
象个主人似地欢迎我们。另一只蓝绿色羽毛、白眼圈的蓝孔雀,它正在张展一面大尾巴,炫耀地迎着我们使劲叫喊:
“ang—ang” 。
那叫声也并不比大鸟逊色。只有在窝边那只雌孔雀羞答答地慢吞吞踱步着,看到无数相机对准那高傲的蓝孔雀拍照时,它只能默默地钻进小窝,时而探出头来张望……
半山腰那奇石馆更是目不睱接。这里的奇石真多,千岩竞秀、千姿百态。有的象一个大元宝;有的似玉石,闪烁着金色、银色的光;有的如一块猪肉,肉嘟嘟的快冒出油来;有的圆得光滑、那么晶莹剔透,此时的我们才明白:完成一糸列探险后,才感受到一点儿也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