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两只小熊去摘苹果,哥哥很聪明,弟弟很偷懒。
它们扛着梯子,背着空筐。哥哥说:“今天我们一定要摘最大的”。弟弟说:“我肚子痛,先歇一会吧”。哥哥说:“你别想偷懒”。它们到了果园,只见树上硕果累累。果子像满天星,数也数不清。苹果非常大,像小灯笼一样挂在树上。
它们跑到了树下,首先放下筐子,接着搭好梯子。弟弟说:“我有恐高症,还是你上去吧。”然后,哥哥一步一步地爬了上去。弟弟没有扶稳,哥哥不小心摔了下去,摔得眼冒金星。哥哥决定再爬一次,这次哥哥小心翼翼地爬上去,弟弟也扶稳了梯子。哥哥一伸手,然后抓住苹果,再往下一拉,苹果就被拉了下来。哥哥把苹果递给弟弟,说:“拿好苹果,不许偷吃了。”弟弟说:“我绝对不可能偷吃的”。
过了一上午,它们摘了很多又大又圆的苹果,苹果堆得像小山一样,它们满载而归,边走边笑。弟弟说:“今天你摔得真惨”。哥哥说:“还不是你没扶稳梯子,我让妈妈批评你。”不过它们一高兴忘了拿梯子,梯子还靠在树上。
它们高高兴兴地回家了,熊妈妈表扬说:“只要勤劳就是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