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小的毛毛虫,从我破卵而出的那一刻起,上天就注定了我的孤独和卑微。因为,就是在那一刻,我要开始独自面对生命中得一切风雨。
初识世界,我发现我的家是一颗高大的杨树,我渺小的身体依附在一片树叶上,阳光透过树梢温暖地照在我的身上,我伸了一个懒腰,忽然感觉自己好饿,没有妈妈的呵护,幼小的我只能自己寻找食物,也只能自己保护自己。树叶的香味沁人心脾,我知道,这就是我赖以生存的养料了,我张开嘴,一会儿我的产床就成了我的腹中餐,好在,这棵树的叶子足够多,我不会担心饿肚子……
可是,我的世界不只有阳光和树叶。我必须时刻将自己隐藏得很好,以免随时被小鸟掳食,风雨来临的时候,我更是又冷又怕,我瑟瑟发抖的身体里,一颗心是如此渴望强大,渴望飞翔。
我知道,我的渴望并非遥不可及,因为,我的妈妈就是一只美丽的蝴蝶。只要我坚强地活下去,我一定也会扇动着美丽的翅膀飞舞在鲜花绿草间。
秋天到了,为了实现我的飞翔梦,我必须要做好准备熬过漫漫冬季。我吐丝成茧,将自己层层包围……
我沉沉地睡去,一觉醒来,惊醒我的,是一阵撕心的疼痛。看来,到我破茧而出的时候了,我拼命地撕咬着厚厚地茧,钻心的疼痛阵阵袭来。但是,即使痛,我也要坚持……
当我看见七彩阳光透过翅膀传来的点点光亮时,我沉醉了。我知道,只要有梦。只要坚持,毛毛虫也可以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