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小蚂蚁在池塘边玩耍,蚂蚁妈妈看见小鱼跳出水面,燕子低飞,于是说:“小蚂蚁,快点回家,要下雨了。”小蚂蚁一看天气晴朗,怎么会下雨呢?小蚂蚁说:“妈妈,我再玩一会儿,行吗?”妈妈,一脸无奈,叹了一口气回家去了。
小蚂蚁不管妈妈,仍在那里玩耍,突然乌云密布,一阵大风把小蚂蚁吹到了河里,小蚂蚁大声喊:“救命——救命啊!”小蛋壳听见后赶紧过来,让小蚂蚁爬进去,小蚂蚁爬呀爬,终于爬进去了。小蛋壳漂呀漂呀,终于漂到了对岸,小蚂蚁说:“谢谢你。”小蛋壳说:“不用谢,不过,以后到河边玩耍,要小心奥!”小蚂蚁点点头。
这时,天晴了,太阳出来了,它看到刚才发生的一切,高兴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