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森林的选“王”大赛开始了。上届动物王国的“大王”老虎是主裁判,主裁判宣布:“这次大王通过选举产生,最受小动物们拥戴的那个动物就是‘大王’。”
狮子知道了,马上威胁小动物们说:“选举的时候你们都要选我,谁不选我,我就吃了谁!”选举开始了,小动物们被逼无赖地选了狮子,狮子便称王了。
狮子称王以后,横行霸道,大家都很憎恨它。有一天狮子神气洋洋地走在山路上,看见小羊华华在吃草。这时狮子的嘴馋了,流下了许多口水,爬在地上的小蚂蚁还以为是下雨了。狮子朝华华猛扑过去,犹如一辆飞快的汽车在奔跑,可怜的华华还没有来得及回头就已经成为狮子的猎物了。
狮子的举动恰好被大象奇奇看见了,奇奇十分愤怒,毫不犹豫地去找狮子评理去,大声说道:“你为什么要吃华华,请你以后不要再伤害其它小动物了。”狮子毫不理会奇奇,心想:“这个大象可够我吃三天的了。”于是又朝奇奇猛冲过去。奇奇觉得与狮子讲理是讲不通了,只能硬拼。正在这时,狮子已扑过来,奇奇被撞倒在地。奇奇慢慢地站起来,对准狮子甩开了他那长长的鼻子,把狮子扔了出去,刚好扔到刺猬的壳上,狮子被扎死了。刺猬钻出来说:“谁呀,不要命了。”一看是大象把狮子打死了,急忙把大伙叫来看,小动物们笑得乐开了花。
猴子伯伯说:“狮子死了,我们就没有大王了,怎办呢?”小动物们愣了会儿,便齐声说道:“大象奇奇是大王!大象奇奇是大王!”大象奇奇不好推辞。从此,大象便是非洲各个森林的“大王”了。
小青蛙爱吃口香糖,它有一张宽宽的嘴巴能吹出又圆又大的泡泡。这两天它创造出一种具有特异功能的口香糖的,吹出的泡泡人能钻进去,还能随着泡泡在天空中飞。
小青蛙就把十几块口香糖放进嘴里吹出一个绿色的大泡泡。它钻进泡泡里,泡泡就随着风飞起来了。它往底下一看房子变得很小,像一块橡皮,森林里的动物变成了小蚂蚁,它身上忽然觉得特别凉爽。
正在这时候,天空暗起来了。不一会儿,电闪雷鸣,“呼——呼”脾气暴躁的风婆婆,野牛般横冲直撞。“轰隆隆!”雷公把藏了许久的大鼓重新敲了起来,发出震天动地的巨响。“哗——哗”飘泼大雨从天而降。小青蛙吹的泡泡,“啪”地炸了,正巧落的地方有一条河,上岸时它眼睛一亮,看见一只大雁,它肯求道:“大雁姐姐,您好,我迷路了,您能带我回家吗?”大雁说:“好吧!不过你家住在哪里?”“我家门口有一条小河,两棵雪松,还有一棵泡桐树。”大雁说:“现在雨下得太大了,等雨停了再走,你先在我这儿住吧!”
第二天,大雁把青蛙送回了家。大雁好奇地问:“你怎么能到那么远的地方呢?”青蛙就把它制造口香糖的事告诉给了大雁,大雁想了想说:“我们把这些口香糖送给那些不能飞行的动物,让它们知道飞行的快乐。”小青蛙连忙说:“好吧!”于是它们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给那些飞行较慢的动物和爬行类动物。
瞧!天空中的小动物飞得多么快乐,小青蛙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