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这样一句话:“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今天,我们一家三口如愿以偿的来到了美丽的杭州。
晚上,吃过晚饭,我们全家一起来到了杭州著名的西湖看夜景。我和爸爸妈妈漫步在西湖边。听着湖水轻轻地拍打着苏堤的声音;看着水中的灯船和建筑物上的灯火,一闪一闪,任微风轻轻地拂过脸颊,那感觉真是美极了。
早晨,我们跟着旅游团再次来到西湖。这次我们全家乘船来到了西湖的中心。以前,我只是在课本里看到名人写过描写西湖的文章、诗歌、,真正的西湖我还没见过。今天,终于可以打开眼界了。课本上的《饮湖上初晴后雨》写得真是太好了!和我今天看到的西湖一模一样。
远处的山峰在被太阳照成了金色云雾中,隐隐约约、似有似雾。走到小桥上,看着湖水缓缓地流动、清澈见底。池塘里的荷花开了,荷叶苍翠欲滴,荷花千姿百态,有的把“脑袋”抬得高高的,好像在向太阳公公问好,有的低头含蓄,好像在照镜子,还有的把脸颊轻轻歪在一遍,好像懒懒的正做着甜蜜的梦。
荷叶下,一条条五颜六色的金鱼在水中追逐嬉戏。荷花丛中,金鱼们正在成群结队地玩耍。瞧!那边一群金鱼好像在玩捉迷藏似的。一群金鱼都躲在荷叶下,等着其他金鱼来找,一旦找的金鱼快来了,一大群金鱼又慌慌忙忙地藏到另一片荷叶下。咦?那边怎么那么热闹呀!原来是几个小朋友在拿面包喂金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