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描写植物400字以上篇2:文竹
家有文竹三两枝,静静搁置在茶几上,无意中欣赏欣赏,眼前立即浮现出另一番美丽的景象。
“文竹”这个名字起给“文竹”这种植物很是合适,但它并不是真正的竹子,因为它的叶片轻柔,且枝干似竹,姿态文雅而潇洒,所以名为文竹。“文竹”还另有“文雅之竹”的意思。文竹叶片纤细秀丽,如同羽毛一般,形态优雅,独具风韵,深受人们的喜爱,我也颇对它有一丝喜爱之情。这丝情感不光因为文竹秀气、高雅,更因为它对我的学习起着莫大的作用。
三年级时,妈妈刚把文竹买回来不久,我就遇到了一次期末考试。每次期末考试来临时我都很“痛苦”,而三年级时的那次期末考试却是个例外。
期末考试前的一个星期,我无意间从文竹旁走过,突然想起了它的名字文竹,又突然看到了它那婉转的身姿优雅而美丽的身姿,突然开朗了,我想:文竹这个名字中的“文”字就是写作、读书的意思,如果我多看看文竹是不是会将成绩提高上去呢?想到这儿我便把摆在茶几上的文竹搬到了自己的书桌上。
以后的一个星期里,我都伴着虽然没有清香,但使人能感觉到它的清香的几枝文竹学习。
不知是凑巧还是文竹真的能使人在学习方面进步的原因,我在那次期末考试是真的考好了!而且考出了全班总分第一名,英语学科第一名的好成绩!
文竹,一种象征着文雅,又象征着“节节高”的植物,已经是我,也永远会是我最喜爱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