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描写植物400字以上
在我的脑海中,一直铭记着我所喜爱的一切事物,我的玩具、我的文具、一些书籍以及我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然而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我最喜爱的植物“满天星”。
“满天星”—这是一种花儿的名称。我想大家对这种花一定很熟悉,因为这种花十分常见,我家就养着一盆。这种花其实很平常、很普通,它对土壤要求不高,酸性或碱性土壤都可以生存。地理要求也不严,既可以在南方生长,也可以在北方开花,只要温度合适,它就会保持四季常青。即使在冬天也能给人们带来生命的绿意。
“满天星”的叶片和花都很小,只有食指的指甲盖那么大,小得让人感到可怜,但也小得让人感到可爱。我喜爱这种花独特的性格,它与其他花儿不同,它想比其他花儿更早的表现出自己的美丽,于是,一等到万物复苏的春天,它就会迫不及待地展示出自己新“做”的那一朵朵桃红色的小花外衣,它还选择了一片片接近黑色的叶片做背景。在微风的吹拂下,小花们得意地摇摆着花枝,就好似黝黑的夜空中,几颗水晶般的星星在调皮地眨着它们那一双双充满疑问的眼睛。
我喜爱“满天星”,不仅仅只是因为它有着美丽的外表,也是因为它让我看到了一种强大的力量。虽然它没有玫瑰花那样美好的象征意义,也没有一串红开得那样鲜艳迷人。但它表现出的那种坚韧、执着和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精神,却使我敬慕已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