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描写植物400字以上篇3:玉树
我家里种了很多的植物,有吊兰、文竹、棕竹、玉树、金枝玉叶、万年青……奶奶把它们养得生机勃勃、郁郁葱葱。
那盆玉树长得特别大,枝繁叶茂,墨绿色的叶子把树枝都快要压断了,因为它的叶子非常肥厚,里面是粘粘的汁和叶肉,听说它的汁是有毒的,不小心溅到眼睛里会失明的,但放在家里会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对人体有益。今天我仔细地观察了一番,发现它的树枝上布满了一丝一丝的“毛胡子”,我叫妈妈来看,我对她说:“妈妈快看,玉树长‘胡子’了。”“傻孩子,那不是‘胡子’,那是它的根。”我很好奇的问:“根不都是在地下长着的吗?它怎么会跑到树枝上去了呢?”妈妈告诉我:“这就是玉树的特征,它的与众不同之处。它的生命力特别强,别的花草都要有种子或带土的根才能种活,但玉树只要一根枝或摘片叶子就可以种活。”我不相信,妈妈就给我看了一个种了没多久的玉树叶子,我发现在叶子的根部,已经长出了几丝白色的根,真神奇啊!妈妈还跟我说:“玉树最怕冻,最怕潮湿,一冻就变软了,就会死掉,所以冬天要放在室内温暖的地方。”
我们家的玉树种的这么好,是因为奶奶知道它的习性,所以我也要做一个细心的人,懂生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