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作文二:我最爱家乡的柳叶湖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柳城——常德。这里有新建的白马湖公园和园内因获有吉尼斯之最的“常德诗墙”而闻名的临江公园,还有屈原公园、滨湖公园等风景,然而让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令人流连往返的柳叶湖。
柳叶湖的春天是美丽的。湖边柳树如一位位婀娜多姿的妙龄少女在巨镜旁梳妆打扮;草地上,一朵朵盛开的花朵犹如一张张小小的笑脸,她们微笑着迎接春天的到来;就连纤细的小草也摆动着那柔软的身躯向春天问好呢。忙碌了一周的人们,他们沐浴着春光来到柳叶湖踏青,享受这无与伦比的春色。
柳叶湖的夏天是活泼的。一阵大雨过后,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芬芳,岸边路旁花红柳绿,各种野花竞开,一眼望去,那是一片姹紫嫣红、百花盛艳的世界。炙热的太阳烤着大地,阳光透过树枝照下来,落下参差斑驳的影子;昆虫们聚集在凉爽的树荫下开起了音乐会,就连那无音的蜻蜓也来凑热闹,那美妙的“昆虫之音”真是让人感叹不以。傍晚,人们在夕阳的余光下游泳,在月光中纳凉,好一幅美丽的画图。
柳叶湖的秋天是成熟的。她充满活力,花在谢,草逐黄,果子熟了,可柳树仍顶着绿叶站着,她像战士一样守卫着柳叶湖。湖水仿佛也被柳树坚轫不拔的精神而折服,放弃了动荡,慢慢地安静下来,没了风的激怒,便不再生气,显得那么贤淑而温良。
柳叶湖的冬天是宁静的。风变了,她不再是温柔的小姑娘,而是狂暴的汉子,他在湖面上怒吼着,咆哮着,挚意肆虐着柳叶湖。树叶凋零,风后大雪为大地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被,好一个雪的世界!让忙了数月的柳叶湖在雪的覆盖下静静的休息吧,不要再去打扰她。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柳叶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