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作文四:家乡的味道
我的家乡在安徽黄山,我最喜欢家乡的茶叶——黄山毛峰。
啊,一走进茶园里,那满眼绿色,使人看了心旷神怡,让人们不由自主陶醉在其中。茶树四季常绿,经过冬天雨雪云雾的洗礼,春天到来时,在老的枝叶上会生嫩芽。到清明节前后,你去那满目新绿的茶园里采摘,绝对是摘茶叶的好季节,只要你用山上的自然矿泉水泡上几片茶叶,喝上几口,你一定能感到满口都是浓浓的茶香。
黄山毛峰是我国茶叶中的珍品,被评为十大名茶之一。黄山毛峰叶子采自于黄山的高峰,所以取名叫黄山毛峰。
它外形奇特,叶子微卷,就像麻雀的舌头一样,绿中带一点黄,宛如一条丝带镶在了茶叶上,且带有金黄鱼叶,有人叫它“黄金叶”。古人常说“天下名山,必产灵草,江南地暖,故独宜茶。”
黄山毛峰可不是“中看不中用”的茶叶,它的作用也是很大的,不仅可以抑制癌细胞,清理血管,还可以有提神的作用,可见茶叶不仅让山川景色更美,而且喝它也对人类有很多好处。
我爱家乡的茶叶——黄山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