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作文五:美丽的家乡
我知道有一个美丽富饶的城市,那里人杰地灵,交通便利。连续十年被评为全国百强县。
那个地方生活着一个能与李白相提并论的诗圣──杜甫。杜甫是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一生写诗一千四百多首,我都会背他的《绝句》、《赠花卿》、《旅夜书怀》呢!杜甫热爱生活,热爱人民,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他嫉恶如仇,同情人民。一生忧国忧民,留下了许多优秀诗篇世代传颂。杜甫的出生地也在这里,所以,这里有十分珍贵的杜甫故里和杜甫陵园。
那个地方除了有杜甫故里以外,还有全国最大的帝后陵墓群━━北宋皇陵。北宋的9个皇帝,有7个都埋葬在这里,还有后妃皇族功臣等的陵墓约3000多座,北宋皇陵现存石刻近千件,石狮、石象、石虎、石柱、文臣、武将等精雕细刻,栩栩如生,为研究中国石雕艺术提供了难得而又可靠的实物标本。此外还有浮戏山雪花洞、康百万庄园、石窟寺、慈云寺、河洛流汇、青龙山等许多美丽的景点。
嵩山风景区位于夹津口镇南部卧龙村(俗称“墓坡”)距市区约20公里,总面积约30平方公里,景点120余处。这里树木茂密,山清水秀,让人流连忘返。在这里穿松林,听松涛,观美景是大家节假日游览休闲的好去处。
大家猜到这个地方了吗?哈哈!这就是我那美丽富饶的家乡──巩义市。
我骄傲,因为我的家乡有这么多的景观,我长大后一定会让我的家乡变的更加美丽!巩义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