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毛驴妈妈叫小毛驴去帮她买米,小毛驴乐得一蹦三尺高,心想:终于可以帮妈妈做点事情了。她答应一声:“好!”就去山羊伯伯开的粮店买米去了。
小毛驴到了山羊伯伯开的粮油店,一进门,她就被各种各样的米给吸引了,有金黄金黄的小米,有油光锃亮的黑米,有白花花的大米,还有毛驴妈妈最爱吃的糯米。小毛驴赶紧买下了米,用布袋装好,背在背上,走在回家啊的路上。
小毛驴一边唱歌,一边欣赏风景。可是她却没在意,背上的口袋原来有一个小洞。走着走着,她看见了小猪哥哥,小猪哥哥说:“毛驴弟弟,你的口袋有个小洞,快缝缝吧!”小毛驴却不屑地说:“那么小的洞,不用缝。”说完她继续向前走,小鸟妹妹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起来:“毛驴哥哥,你的口袋有个洞,快缝衣缝吧!”小毛驴依然没有在意的说:“不用,不用,那个洞太小,漏不多少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