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喇叭花,喇叭花又叫牵牛花。喇叭花不像牡丹那样华丽,也不像秋菊那么花姿奇特,但它有诱人的魅力。喇叭花色彩繁多,有白的、红的、蓝的、紫的……有的上面还镶着一道乳白色的花边。它的茎缠绕着架子向上攀登,也能遍野生长。走近一看,一片片叶子像手掌一样。一朵朵喇叭花像一把把撑开的小花桑
我喜欢喇叭花,今年我在院子里播下几粒种子,没过几个月,居然开花了。每逢星期天的早晨,我总爱到院子里去观赏这绚丽多彩的喇叭花。微风吹来,清香扑鼻,使人感到格外舒服。
清晨,我在上学的路上,沿路也可以看见各色各样的喇叭花。有的开在地上,一簇一簇的盛开在绿叶中,像是给绿色的地毯缀上了一朵朵美丽的鲜花。有的盛开在墙头、阳台和竹篱上,仿佛节日时的彩灯。它们迎着朝阳,晶莹的露珠在花瓣和树叶上闪闪发亮,使我陶醉在这美丽的小花丛中。看着看着,我忽然觉得这些喇叭花,神气十足地张着大嘴巴,好像在异口同声地喊:“太阳出来了,小朋友,快去上学吧!”于是我加快步伐,为迎接新的学习任务,向学校走去。
啊!喇叭花,它喇叭虽小,音量却很大。它像我们少先队员的队号,鼓舞着我们去争当革命的先锋,喇叭花,它那种不畏疲劳勇于攀登的精神,将鞭策着我在学习科学知识的道路上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