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大自然作文篇2:大自然的启示
自古以来,大自然给予了人类许多知识,例如从鸟儿身上得到启示,发明了飞机;从鱼儿身上得到启示,发明了潜艇……而我从变色龙身上想到了一种奇特的东西。现在,就把我的想法讲给大家听听吧!
变色龙会变色,是因为它的皮肤中含有一种特别的细胞,当细胞“看到”周围的事物时,便会变成相应的颜色,把自己隐藏起来。这样做,既可以保护自己,不被天敌发现,又可以帮助自己捕食。这可真奇妙啊!躲在海底里的川蝶,也是这么一个原理。有一次,科学家把它放在棋盘上,它立刻变成黑白相间的颜色。
从变色龙身上,我得到了启示,我想发明一种变色汽车。这种汽车坚硬的表面,由一个个小方块组成,这种小方块里面含有丰富的色素。它可以像变色龙一样变色!
由于具有了这样特殊的功能,汽车的颜色可以随着季节变化而自动变化。春天变成红色,让人感觉暖和;夏天它变成蓝色,让人感到凉爽;秋天便变成黄色,让人感觉身处丰收的现场;冬天它变成雪白色,让你仿佛在雪海中流连。此外,它还有军事上的用途。你只要按一下“变色键”,它便会弹出8个扫描器,感知周围的环境,马上进行变色,汽车便可“隐形”,敌人可不容易发现它。这样,它执行起任务来,可就方便多了。
我相信,人类会从大自然“老师”身上学到更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