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大自然作文篇5:大自然
在大自然中,有许许多多的动物植物。有在天空中flying(自由翱翔)的鸟儿“先生”,也有在陆地上做model(模特儿)的花儿“小姐“……大千世界里无奇不有。正因为这一特性,人类从动物植物的身上得到一些启示和启谛。
当秋天到来的时候,偶然一次机会,让我到农村去呼吸新鲜空气。眼前是一片金黄色的海洋。我仔细地看着,发现麦穗总是低着头,似乎非常谦虚。我想:为什么麦穗总是低着头,难道它不会骄傲地抬起头,告诉人们它们是最棒的,没有它们人类将无法生活吗?我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轻轻地蹲了下来,抚摸着麦穗,经过反复思考,终于揭开了这未解之迷。我发现,麦穗的头比它的枝杆重一些,所以麦穗总是低着头。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我心里踏实了许多,我又想:现在挂衣服的东西都太高了,小孩根本就挂不了,只有大人才能挂,如果我能发明一个能够低下头的衣架就太好了,这样既方便老人,又方便小孩。
我说干就干,先拿来了一个很高的衣架,再拿来一些工具,如:钉子,锤子等等。我模仿着那些可以随时伸缩的台灯的方式,设计了一个伸缩杆。这个伸缩杆比以往的伸缩杆不同,它可以缩短到一米,如果实在挂不着,就只有像麦穗一样耷拉着脑袋啦。伸缩杆的底部是一个大圆盘。可到第一次实验的时候,伸缩杆却动不了,这是,我就像没头没脑的乌龟----找不着北啦!再发明的时候,我明明设计好了可以伸缩的程序啦!在我仔细查找错误原因下,终于发现了有一根线缆没有接好。这时的我差点晕倒在地上。在第二次的实验中,我终于成功了。虽然这件事只是一些假设,但我敢肯定,在以后的生活中,人类一定会用上这么一个非常实用的衣架!
我在发现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奇妙,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快乐。鸟儿在空中飞翔,这是快乐;知了在树枝间歌唱,这是美妙。我知道,大自然中有许多奥秘,等着我们去探究,所以我乘着大自然的翅膀,让我在大自然间,自由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