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冬天来了的二年级作文400字
冬日里,呼呼的北风吹呀吹,带走了树上的最后一片黄叶。落叶漫天飞舞,好像在向大家报告着:“冬天来了!冬天来了!”
远处散发着阵阵迷人的香味,哦,原来是诗人笔下“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的梅花。梅花是冬天天的,在寒冬中,当树木只剩下那光秃秃的躯干时,只有梅花还独自开放,让我们想起“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一名句。
路上的行人都穿着厚厚的的衣服,围着围巾,戴着帽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早上,起雾了,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看不见远处的房子和行人的脸,汽车都开着防雾灯,车尾巴处一闪一闪的。公园也没了以往的热闹,变得静悄悄的,只有常青的松柏和落光了叶子的银杏在风中摇摆。
在这样的冬日里,大雪不久就来到了。漫天的雪花扑面而来,整个大地成了银色的世界,我不禁想起了学过的一首诗:“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在这样的冬日里,天上飘着雪花,地上铺着雪毯,树上披着银装,到处一片洁白。小伙伴们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的情景多美呀!
我爱这样的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