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作文难忘的事情
每个人都有令自己难忘的一件事。比如,考试得了100分;学会了洗衣服;学会了做饭……这些难忘的事就像一颗颗小珍珠一样,深深地印在自己的脑海里。今天,我要挑出一颗最闪亮的,把他拿出来给你看吧!
那件事离现在已经有3个月了。那天晚上6点钟时,我正在爷爷家吃饭。突然听见窗外时不时传来爆炸的声音。一开始,我还没有太注意,最后声音越来越大。当我走到窗外去看时,使我大吃一惊——起火啦!
我赶紧给爷爷说,爷爷看见后,马上把窗前的一些木板拿了出来放在里面。因为怕风往我们这边吹,以免发生蹿火。这时,爷爷把手机拿了出来,赶紧拨打了119。
不一会儿,消防叔叔们到了。看见这个火势,再转了一圈。说:“这儿连消防通道都没有,怎么灭火啊!”
于是,消防叔叔们赶紧从我们这栋跑到顶楼。一共有十楼。没有电梯,只有楼梯。消防叔叔们像在与时间赛跑一样,冲上楼顶去灭火。当他们到达顶楼时,背已经被汗水打湿了。他们不休息一下,又赶紧跑去接水。这时候,他们的心里只想着赶紧把大火给扑灭,减少这户人家的损失,再看看有没有被困人员。如果有,冲进现场吧他们救出来。他们时刻准备着为人民的利益而牺牲。这时候,我的眼睛湿润了。
消防叔叔们把大火扑灭后,带着灭火器,戴着防毒面具冲进去。但他们深深地知道,这一进去就有可能会出不来了。但他们不怕,只为了人民的利益。这时,我的眼睛又湿润了。
第二天,我起来时,往昨天晚上的起火的现场一看。消防叔叔们都已经走了。但是,他们这种奋不顾身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这时候,我想对消防叔叔们说:“消防叔叔们,好样的。你们这种奋不顾身,为人民服务,时刻准备着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中国每一个人学习。”
这件事我永远记在自己的脑海里,永远都不会忘记。让我们为时刻准备着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而牺牲的人竖立起一个又一个珍贵的大拇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