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光明读后感1500字
20世纪,一个独特的生命个体以及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整个世界,她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一个度过生命的88个春秋,却熬过了87个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的弱女子,她就是本书的主人公海轮凯勒。
与你初识,让我感觉特别亲切,虽不能和你见面,只能在书本上了解你,但你却依旧让我感到温心,当我知道一场重病,使只有一岁半的你与有声有色的世界隔绝时,心中不免觉得惋惜,这个年龄本应该是活泼充实的,而命运却让你没有了这样的生活。
你越来暴躁的脾气让所有人不能忍受,但人们理解你,孤独让你没有朋友,出生两年后就因为患猩红热导致失明失聪的海轮凯勒,在无声无色的世界里,以坚如磐石、韧如蒲苇的性格驾驶着人生的风帆执着向前她的一生快乐、充实、卓越,她把无声无色的世界过得有声有色,灿烂辉煌她传奇的一生带给我们的不止是惊异与感动.
她说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想把它给我的朋友们,是他们的善良、温柔和友情使我的生命值得存活下去,那些有生命和无生命的,那些让人感动着的第二天,我想看人类进程的展示和时代的万花筒,这些需要通过博物馆来实现,通过人类的艺术努力探究人生的灵魂第三天,我将在当今的平凡世界里度过,在为生活而忙碌的人们常去的地方度过.
从那时起到7岁前,海伦只能用手比划进行交流。但是她学会在寂静黑暗的环境中怎样活泼。这孩子有很强的渴望。她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谁也挡不住她。她越来越想和别人交流。用手简单地比划已经不够用了。她的内心深处有什么东西要爆发,因为她的举止已难以让人理解。当她母亲管束她时,她会哭叫闹哄。
老师的到来,给了海轮凯勒带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一个全新的对世界的态度,一个全新的对世界的认识,
安妮沙利文开始教海伦时,告诉海伦任何东西都有个名字。名字的秘密就是组成名字的字母。这工作漫长又艰难。海伦必须学会用自己的手和手指头说话,可是她不想学。因此,第一步要教育她听话和怎样控制自己不发怒。沙利文小姐很快就明白了这一点。性格决定一切,在老师安妮沙利文的诱导下,一个全新的自我诞生了,海轮凯勒学会了自强不息,学会了拥抱世界,在不断的努力下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拉德克利夫学院,成为一个学识渊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做为我们一个正常人都很难做的事情,她做到了……
我们对待生命如此怠倦。在对待自己的各种天赋及使用自己的器官上,又何尝不是如此?只有那些盲了的人才更加珍惜光明。那些成年后失明、失聪的人就更是如此。然而,那些耳聪目明的人却从来不好好地利用他们的这些天赋。他们视而不见、充耳不闻,无任何鉴赏之心。事情往往就是这样,一旦失去了的东西,人们才会留恋它。人们得了病才想到健康的幸福。如果让每个人在他成人后的某个阶段瞎上几天、聋上几天,黑暗将使他们更加珍惜光明;寂静将教会他们真正领略喧哗的欢乐。。。。。
请你思考一下这个问题:假如你只有三天的光明,你将如何使用你的眼睛?想到三天后,太阳再也不会在你的眼前升起,你又将如何度过你那宝贵的三日?你又会让你的眼睛停留在何处?对这几个问题,我想了很久,我不知道我能做了什么,我没有豪言壮语,我甚至不知道会不会乞怜世界给我的不公平,宝贵的三天,我们是感觉不到它的涵义的。
我的眼睛随着书页的翻动渐渐的湿润了,我不能对我自己的想法做出衡量。
我们在平凡的生活中感到浮躁,有时候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我们也会为一点点的东西感动,可是我们习以为常的时候很多很多。
如果给我三天光明然后又沉入黑暗的时间,我不知道我能够做些什么?朋友,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