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后感的作文篇2:《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小说我在假期中已经看了好几遍了,我深深地被主人公所吸引。
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吧,他的一生非常坎坷,然而他凭自己的毅力和信念使自己继续活下去,老天也使他有了三次生命。自从认识水兵朱赫来以来,他的心被共产党吸引住了。经过几番波折,他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他出生入死,英勇杀敌。在战争中他也受了不少伤。最严重的一次就是被弹片击中头部,死里逃生。痊愈后,保尔没有忘记党,拿起新的武器,重返战斗队伍,开始了新的生活!小说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早年丧父,12岁被母亲送去车站食堂洗碗,饱受苦难。后到发电厂烧火,认识了朱赫来,他十几岁就立足杀场,英勇杀敌,热爱祖国,在战场上,他被砍了好几刀都大难不死,为什么仍然是毅力。年轻的他后来疾病缠身,但他仍不停地忘我工作。
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其实,人生就如同炼钢!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走捷近的,“铁”变成“钢”,只有一种途径——就是炼!有人说保尔的英勇是天生的,然而,在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天生的英雄的。保尔之所以能够成为英雄,完全是由于自身的努力——在战火纷飞的战场,面对生与死的考验,他并没有退缩;在建设工地,面对难以忍受的工作量和饥寒,他没有倒下;在双目失明、疾病缠身的情况下,面对稿子丢失、体质下降,他仍没有对命运屈服,终于从一个出身贫苦的少年,成长为一名具有崇高理想、高尚品格和顽强作风的共产主义战士。保尔,在生命的轨道中越挫越勇,永不放弃对革命的热情,有着燃烧不完的斗志。
每当我遇到困难而退缩时,我会想起保尔,每当我受挫折而落泪时,我会想起保尔。保尔·柯察金时时激励着我,鞭策着我,使我不懈努力,战胜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