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启示作文500字四:生活的启示
生活是我们无形的老师,它会随时告诉你一个道理,它的启示是你最有益的伴侣,在时光流水间伴着你。而我就有许多启示,它们深入人心,而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这个了。
在小时候的一天,我和父亲出门散步,而天空晴朗一片,点点的云在太阳边环绕着。我们走到了一片空地上,开始在那里练习跳绳。我准备一口气跳100个,可是几次都没有成功,我让父亲带我回家,而父亲看了看我说:“孩子,你得把它跳完才能回家!”看了看父亲,我知道父亲的眼神是不可拒绝的。我只好又跳了几次可没有成功,周围一个人都没有,天上的太阳晃来晃去好似在嘲笑我,而我已精疲力尽了,可是在父亲坚定的眼神下,我终于在第16次成功跳了100个。
时间过了很久,我几乎忘却了这件事,但我记住了父亲说的话:“坚持,是一个人最好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