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启示作文500字二:水果的启示
水果是一种常见的食物,怎么会产生启示呢?大家一定很迷惑不解吧!而对于我来说,每一种水果都代表着不同的启示。
台湾的青芒果是我最近长吃的一种水果,所以,我对它的“感情”很“深”,同时也带给我了一个启示。你瞧!它那青青的“皮肤”,让人一看上去就“怕”,似乎正代表着是一种还没成熟的意思。但是,当你剥开它时,你却会惊奇的发现,它的果实竟是竟是如此甜美,轻轻地咬上一口鲜黄的果汁就冒了出来,并不差于平常的芒果。正因如此,它给了我一个启示:一个人的外表不好,并不能代表他(她)的内心。
山竹也是一种我喜爱的水果。它那典雅的“黑色皮肤”,显然突出了它那昂贵的“身价”,但当你剥开它时,定会感到十分失望:果实只有一个小球那么大,外壳呢,却足足有0。85厘米厚。虽然它很好吃,却不经吃。之所以,又给我引来了另一个深刻的启示:人不能只做外表美,心灵也同需要美来呵护。
每一种水果都给我留下了不同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