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启示作文500字五: 大自然的启示
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是无穷无尽的,关键就在于人类有没有去挖掘。人类有没有去挖掘呢?
答案是:有。
昆虫个体小,种类和数量庞大,遍布全世界。它们有各自的生存绝技,有些技能连人类也惊叹不已。
蝴蝶的颜色五彩斑斓、各式各样。像重月纹凤蝶,褐脉金斑蝶等,尤其是萤光翼凤蝶,它后面的翅膀在阳光的照耀下时而金黄,时而翠绿,有时还由紫变蓝。科学家通过对蝴蝶颜色的研究,为军事防御带来了极大的利益。在二战期间,德军包围了列宁格勒,企图用轰炸机摧毁他的军事目标和其他防御设施。
苏联昆虫学家施万维奇根据当时人们对伪装缺乏认识的情况,提出利用蝴蝶的色彩在花丛中不易被发现的道理,在军事设施上覆盖蝴蝶花纹般的伪装。因此,尽管德军费尽心机,但列宁格勒的军事基地仍安然无恙。
后来,根据同样的原理,人们还生产出了迷彩服,大大减少了战斗中的伤亡。
有关于大自然的启示还有很多,它等待着人类去发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