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人最重要的一部分,无论是谁,或穷或富,只要失去了生命,那么什么都将毫无价值,所以说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给人带来最大威胁的是交通事故,每年死在交通事故的人数不胜数。就是因为某些人存在着侥幸心理,冒着巨大的风险,做出了闯红灯翻栏杆等事情,因此出了事。所以我们要遵守交通法则,不要做出危险的举动。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除了遵守交通规则,我们还要多学习最基本的自救逃生知识。比方说发生火灾时,有些人手足无措,慌不择路,选择了许多不正确的方法。另一些人视钱如命。当灾难降临时,第一感就是去寻找财物,也走上了黄泉路。所以我们要在火灾来临时保持冷静、沉着的态度。立刻逃生自救。假如火势较小,用湿毛巾浸水捂住口鼻,匍匐前进。如果火势较大,那么就用被子沾水,沿门边塞住,当火势小下来时安全撤离。
当独自一人在家时,我们要有足够的警惕心里。有人来访时,首先要问清是谁才能开门。我们还要记清三种自救电话,便于发生危险后求助。
同学们,生命是我们自己最宝贵的财富。我们一定要将他好好的保护。一旦失去他。那么象征着我们做过什么都徒劳无功了。只有珍爱生命,才能让生活更美好。只要珍爱生命才有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