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7年8月28日,日本给中国来了个“下马威”,那是一件难以忘记的事情。
上海火车站站着许多人。“皮卡”正坐在车台上玩耍。突然,几架轰炸机像蝗虫似的飞了过来。炸弹随之而落,几片蘑菇云映在天空,地面上一片狼藉。地被炸裂了,房屋被炸得只剩下一片废墟。上面的天桥也已经被炸得不成样子,瓦片满地都是。
只见“皮卡”一个人坐在地上,哇哇的大哭。现在的“皮卡”狼狈不堪,爸爸妈妈都被埋在房屋里。“皮卡”的头被烧得只剩下几根头发,脸已经被烧得黑乎乎的,满脸都是血。他的身体到处都被划伤了,血流不止。红色的鲜血染红了大地,“皮卡”的哭声响彻云霄。
战争给人带来多么痛苦,是罪恶的,而和平是多么美好,希望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