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林老师:
今天虽然已经上完了您的课,但是我觉的以后在学习当中一定还会需要您的帮助,这里指的学习当中不一定全是过去认识您时在课堂上,而是在实际生活中在会计这一行业中我遇到困难肯定首先想到是您,因为您教会了我许多。
也许您不曾记得住我这一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学员,因为您的学员太多了,一批接一批在轮换,但是对于我来说,您教会了许多在现实社会中或是在书本中无法获取的实操知识。
我因为特殊原因只跟您学过两门课程,财经法规和行业账。在法规课的学习当中,您把那些个毫无生趣的条律和法规跟现实生活中的小事情联系起来,本来我打算着这一门课是我要用死记硬背来对付它的,但万万没有想到在您的教导下,当堂课的内容在当场我都能记得下来,而且还能运用自如,您常在课堂上说:“来,跟着我来一起看”,“注意了,这里一定要注意了”,“这是重点中的重点”,“这里打重点记号记”。这些个词语使我在上您的课时没有开过一次小差,用我自己的话说跟着林老师上课就像是跟着火车一样往前开,没有停下来的机会和时间,上课时连喝口水的机会都是小之又小。清楚的记得您让我们学会诚实时说的一个小故事,以前您学校有个“秋”(不知道有没有这个姓,自己理解的音),管学校的仓库,后来秋阿姨要走了,让您去接秋阿姨的班,您却不肯,她便说在仓库里随便可以拿东西回家的,您说您这一辈子都要拿秋阿姨做例子,因为那是集体的东西,拿了还不知道羞耻还要告诉您,这个小故事我可能这辈子也不能忘记,您只是通过这么一个小小的故事,深深地让我们懂得,诚实守信的道理,而且做为一名会计人员,对于钱来说应该做到廉洁自律。
正因为有您这样书本联系实际而且还经常穿插小故事的讲课方式,我的法规我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就通过了从业的考试,但是却没有打电话告诉您一声,是我的不对,因为我觉的您实在是太忙了,上完了早班还得要上晚班,有时还得要在群里回答学员们的问题,所以我觉的没有必要再给你增添麻烦了。
但是学习行业账时由于其它原因我又求您了,害的您连夜赶教案,没能好好的向您道一声谢谢,心里总觉的亏欠您什么东西。如果当时我没有跟您上行业账的话,现在的我不能想像如果我不跟您上行业账的话我的学习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也许可能是不会结账,分不清借货,拿到发票或是一些单据时不知道从何做起,但是幸运的是我跟您上了行业账,现在自我感觉还是可以拿下一个简单的小会计的职务。
记得上第一堂课时您就跟我们说过,如果跟您的课就要写作业,不写作业就不要来上课,您“逼”我们写作业的这份情其实也许当时看不出来,但是当我们学完后才真正理解了您的良苦用心。有一堂课我的同桌没来上课,我问为什么,她说昨晚作业没写完,不能去上课,怕林老师罚唱国歌,可是林老师您也只是在课堂上一说,为的是使我们写作业,但是真正的您却一次也没有让我们唱过一次呀!
上完课了,自己也感觉轻松了许多,不在因为第二天要上您的课了而不去上街逛了,同学聚会也可以去了,朋友叫去唱歌也有时间去唱了,也不用为了写会计分录而算来算去的得不出正确数据了,再也不会因为
写不完你布置的作业而熬夜到一点两点了,可以放心的去睡觉了,但是这样又感觉缺少了一点什么,这就是您教会给我们的东西。
每当自己写作业到深夜时,老公就会说可能考大学时你都没有这样努力过,没有这样认真过,是呀,当人真正需要一样东西时就会拼了命的去学,当然这当中还有一个条件是第二天不被您罚,所以就要这样努力,这样认真的去学一样自己想要的东西。身边好多朋友说都到这个年龄了还要去学,听您说您也在像我们一样在学习考试,我就觉的我更应该向您学习。
人活着就应该活到老,学到老,您是我心中的榜样;感谢上苍让我当了一回您的学员,让我再一次做了一回学生;感谢有您的淳淳教诲,让我有了生命中这一精彩片断。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谢谢您林雨老师!